基层工作要葆“初心”守“恒心”存“公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改进基层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改进作风,我们需永葆爱岗敬业的“初心”、守好艰苦奋斗的“恒心”、长存无私奉献的“公心”,用心用情书写新时代“华美篇章”。

永葆爱岗敬业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生为世界人民的“米袋子”殚精竭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80多岁的高龄,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将军夫人”龚全珍乡村教师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一位位举世瞩目的人民英雄,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弘扬这种优良的品质,永葆爱岗敬业的“初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心系“民之所向”、化解“民之所忧”,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初心”赢“真心”,为做好基层工作打好扎实的群众基础。

守好艰苦奋斗的“恒心”。“千磨万击还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当代愚公毛相林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历时7年,凿出了8公里致富“天路”;杨善洲退休不褪本色,绿了荒山,白了头发,造福一方百姓;280多万扶贫干部不畏艰苦,,以实干担当塑造新时代的“铁人精神”。面对艰苦的环境以及巨大的压力,无数的党员干部未曾退却半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创造着一次又一次的时代壮举。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守好艰苦奋斗的“恒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持之以恒、积极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长存无私奉献的“公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革命斗争时期的边区工人赵占魁终日在2000摄氏度的熔炉前工作,到王进喜用自己血肉之躯制服石油井喷,再到"燃灯"校长张桂梅,40多年扎根山区,点亮贫困女孩梦想。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胸怀坦荡,以“吃亏”为福,抛却“利害得失”杂念的人,才创造出了如今这个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长存无私奉献的“公心”,将为民办事、服务群众作为干事创业第一要务,多惦记人民群众的冷暖,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努力成为让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扎实开展好基层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84.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