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沃土”绽放“青春之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强调,我们要把工作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大家的需求来做我们的工作。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拿出“奋斗趁年华、昂然正青春”的澎湃热情,扎根基层、拼搏实干,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扎根基层沃土,秉承“报国寸心坚似铁”志向,勇做理想信念“追光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暗夜里的明灯,是催人奋进的战鼓。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时期,还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过程中,一批批青年干部选择扎根基层一线,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作为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的强大支撑和力量源泉,用心用情在广阔基层书写出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广阔基层是“干事舞台”,在基层的一点一滴,都是一种经历、一种提升自我的方式。广大青年干部当如“崖上松”般,胸怀“国之大者”,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崇高使命铸入灵魂、融入血液,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

扎根基层沃土,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情怀,当好为民服务“勤务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朴实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从五年如一日坚守的驻村“第一书记”宋宣葶到留下了41万公里巡逻轨迹的邵军涛,从乡亲们心中的“公道秤”胡唐武到做好群众工作走烂鞋底的乡镇干部杨斌,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怀着“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信念,把群众当作家人,把群众事当作家里事,像牛一样耕耘、像土地一样奉献。作为人民的勤务员,广大青年干部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走出机关高楼、政府大院,走进田间地头、百姓家中,用“心贴心”的交流拉近距离,从“抱怨声”中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的生活更美、笑容更甜、生活更好。

 扎根基层沃土,涵养“踏破征途万重关”境界,练就实干担当“真功夫”。“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只有敢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在为民服务中赢得群众认可。站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重任,必须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要有“舍我其谁”的魄力,时刻把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谋划好、落实好组织交待的每一项工作。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基层一线蹲苗锻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啃掉“硬骨头”、接好“烫山芋”,用青春担当绘就乡村振兴锦绣“画卷”。

(作者:苑广尚  单位: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14.html

(1)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