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靓丽青春践行伟大梦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100年前,数位青年人在中华大地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100年后的今天,时代的重任再一次落在青年人身上——与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前行。

漫漫征程,用先进理论武装思想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广大青年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好。100年前的前辈们正是撬开了国民的思想枷锁,以先进的理论指导革命,才有轰轰烈烈的新文化运动,才有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打败侵略者、赶走反动派、建立新中国,当代青年应当用坚固的思想壁垒严防死守意识形态斗争、应对风险挑战,不负使命、无畏前行。

漫漫征程,向伟大榜样学习精神。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百色山里最美的朝霞、脱贫战场醒目的黄花——黄文秀同志将青春与生命挥洒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投身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落了一身疾病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同志用青春诠释了什么是“蜡炬成灰泪始干”;木里河两岸忠诚的青山卫士,危难的永恒对手——四川森林消防员用青春和生命扛起了责任,守住了人民。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代青年应当学习榜样的崇高精神,不断用真善美来打磨自己,在人民需要之时、危难来临之际,砥柱中流,力挽狂澜。

漫漫征程,以靓丽青春践行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要紧跟党的脚步,牢记初心使命,以理想之石敲出星星之火、点燃熄灭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以不懈努力的决心提升自己的本领,以无畏前行的勇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抗疫斗争中,无数“90后”、“00”后逆行出征,与人民守望相助,“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当代青年应当继续将青春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以靓丽青春践行伟大梦想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当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应当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秉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将远大志向变成丰满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35.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