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 大美中国 各族人民团结进步 共铸辉煌

7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考察了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了解新疆加强人才培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新疆作为拥有我国六分之一国土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也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由47个民族成分组成,主要居住有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柯尔克孜、锡伯、塔吉克、乌兹别克、满、达斡尔、塔塔尔、俄罗斯等民族。新疆地大物博,矿产资源丰富,发现的矿产资源多大138种,同时也是我国四大牧区之一,新疆棉花尤以质量而闻名全国,葡萄、甜瓜、苹果、香梨、核桃等水果更是畅销国际市场。在党的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拼搏、奋进。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上战略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民族团结历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早在长征时期,党领导的红军在长征战略转移过程中,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陷入险境,红军团结当地的彝族人民歃血盟誓,为红军大部队走出大凉山摆脱险境创造了有利条件,更是成为了红军长征途中的一段佳话。

当前,我国正迈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下,国家的建设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东西部发展的不平衡,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不充分,以及境外敌对势力的阻挠破坏都是我们所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面对困难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团结各族人民群众,始终坚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着越来越多支持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建设的好政策实施,各族人民共同参与,定会把我们伟大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富强。大美新疆,大美中国,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共铸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7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