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管理

为有效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不断强化公务员的自身建设、日常管理、实绩考核和激励保障。

聚焦锻炼培养,发掘内生力量。提升政治素质。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集中“充电”与日常“蓄能”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政治历练。把一线作为培养公务员的主阵地,让干部到一线岗位中压担锻炼,提高公务员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实施因材分配。坚持因人制宜、学有所用的原则,根据公务员的性格特点、相关专长,评判其与现有岗位契合度,开发内生动力,及时调整岗位优化分工,做到人尽其才。

聚焦监督培养,加强教育引导。注重作风建设。坚持把公务员健康成长作为培养管理的重点来抓,突出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完善公务员考勤制度,强化作风考评和结果运用,严肃会风会纪,将作风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由党政主要领导不定期与公务员谈心谈话,了解其心理状态和工作情况,加以正确引导,对思想上出现的不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聚焦激励培养,选树优秀典型注重功绩导向。对在推进落实重大专项工作、处置突发事件、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成绩显著的公务员给予通报表扬,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选年度优秀公务员的重要参考因素。评选“干部之星”。将平时考核与公务员年度考核挂钩,给予一定资金奖励,让实干担当好干部受嘉奖、有盼头,发挥最大的正向激励效果。选树优秀典型。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同时,在先进典型培养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以先进典型的差异性,引导竞争氛围的形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胡玉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77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