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振兴,人才为“药”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从古代的“治国者,以人才为药”,到现如今的“科教兴国战略”,都体现着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一剂“良药”,要做好当下的人才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须开出“守心”、“出力”、“践行”三副“良方”。

人才是“强基之药”,做好人才工作须有“掷地有声,坚定不移”之心。要培育人才、发掘人才、吸引人才并且用好人才,人才工作就必然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时间、大范围、多路径”地推动相关工作往前发展。人才工作要坚定工作方向,始终把握“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方向。相关部门和相关政策要“切实有效,说话算话”,让“有用之才”得其所用,“千里马”可遇“伯乐”而“食饱力足”。要以责任之心,为人才们架起“桥梁”,搭好“舞台”,打开“绿色通道”,疏通人才的“强基之路”,方能用一贤则群贤毕至。

人才是“发展之药”,做好人才工作须有“水滴石穿,金石可镂”之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人才工作可能会遭遇一些挫折,因此人才工作也需要锲而不舍的毅力。服务于人才的党员干部们,要树立坚持不懈的服务观,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乐观精神,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以真诚之心打动人才,以顽强之力留住人才。“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再繁重的工作也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唯有树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意识,才能让人才工作有所成效。

人才是“致富之药”,做好人才工作须有“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之行。“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大家耳熟能详,但真正能让一个国家强大起来的关键还是在于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一切远大的目标都要靠实践去完成,再宏伟的愿景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实现。人才工作者要培养“孺子牛”般的特质,以服务人才为目标,不能“好高骛远”、“行在云端”而“不接地气”。在招才引智中既要有“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又要保证人才“应收尽收,应用尽用”。坚持以事见人,让有为者有位,将人才工作做实做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啊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948.html

(4)
上一篇 2022-07-23
下一篇 2022-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