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志。文化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而人民是否对自身文化充满信心,是促进文化发展的前提。

要坚定信心。当前,中国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疫情以及非传统安全因素不断涌现,风险与挑战交织在一起。在这个时候,坚定信心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要下定决心。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我们也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下定决心去为民办实事,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行动。

要保持恒心。文化自觉是文化自信的前提,如果没有对自己文化的充分了解,没有自知之明,也不可能实现自信。所以不论行事环境的安逸或危险、实行过程中困难或容易,我们都不能动摇坚持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持之以恒,长期守信,信守信念,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深入发展,保持恒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949.html

(2)
上一篇 2022-07-23
下一篇 2022-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