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要发扬“红船精神”

2005年6月,习近平同志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他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重拾“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我党的发展夯实精神基础。

“红船精神”告诉我们“劈波斩浪,敢为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共产党员敢于站起来、冲上去,才能带领群众干出大事业。敢为人先冲锋在前,面对突入而来的新冠肺炎,无数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日日夜夜驻扎在防疫一线、不退半步;敢为人先锐意进取,迈入“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共产党人要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敢于直面挑战,主动作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历史,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

“红船精神”告诉我们“逆水行舟,奋斗向前”。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无数党员干部顽强拼搏,奋斗向前。回首过去,我们实现新冠肺炎境内清零,打赢脱贫攻坚战;展望未来,我们持续抓疫情防控,描绘乡村振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红船精神”告诉我们“舟水之喻,忠诚为民”。“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奉献精神所彰显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好这门必修课,要将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能舍弃少了,回报多了;付出少了,安逸多了;享受多了,奉献少了,不能因为经济发展带来的腐蚀,忘记了党员的荣誉感,这份共产党员的荣誉不是自封的,她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辛勤的汗水写就的,为事业殚精竭虑,为人民鞠躬精粹,这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最坚定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98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3
下一篇 2022-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