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牢记嘱托 做群众的“穿针引线”人

2022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

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系,身有所往。总书记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此次再入武汉,走进企业和社区,看望人民群众,对人民的关心牵挂溢于言表。

在泱泱大国领航者心中,“人民”二字的分量永远最重。总书记对人民爱的无我、爱的深沉,每到一处,对人民的生活,关心特别入微,询问特别细致。对那些为革命历史,为党和国家,作出特别贡献、付出重大牺牲的地方与人民,总书记总是倾注了巨大的关怀,在老区人民、在贫困地区群众,我们都一再感受到人民领袖那份特别的牵挂。这份牵挂中有肯定、有关怀,也有期望、有要求。

“晴时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基层干部真实的写照,黄文秀毕业后选择扎根基层,带动百坭村脱贫,彰显出勤政务实的风范;李保国每年深入果园田间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让10万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展现出为民服务的初心;王有德以“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决心向风沙宣战,实现了防风固沙林60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营造出勇于担当的干部本色。他们是好干部的楷模,更是新时代的榜样,他们的为官之道不是为自己而是为百姓,因此,基层干部当以勤政、爱民、清廉自勉,方能做好群众的“穿针引线”人。

要想作为一根能穿线的针,首先能够正确面对、准确地把握和落实“上面千条线”。在阳新县委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六个深入推进”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后,浮屠镇第一时间召开了推进会,细化了措施、压实了责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省委书记王蒙徽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部署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也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贯彻落实各项部署,及时开展学习研讨,重温初心使命,体现为民情怀,进一步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阳新县浮屠镇 刘文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989.html

(2)
上一篇 2022-07-23
下一篇 2022-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