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为自己奔跑

“亚洲飞人”苏炳添,克服年龄和伤病苦恼,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以32岁的“高龄”跑出9秒8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电影《阿甘正传》主人公阿甘,尽管智商只有75,但他通过努力“奔跑”,从无名小辈跑成了人民英雄。无数事例告诉我们,人生属于自己,我们要为自己奔跑,坚定目标,无视流言蜚语,跑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飞奔的骏马从来不和他人比较,坚定信念为自己奔跑,因此总能拔得头筹;攀爬金字塔的蜗牛也从不和他人比较,信念坚定向前奔跑,因此成为了和雄鹰一样能够登上金字塔顶的存在;掰玉米的猴子没有坚定信念,总想着后面有更大的玉米,最终颗粒无收。生命长河中,总有人能够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向前奔跑,获得成功,但也有人随遇而安,只顾享受眼前短暂的快乐,最终在漫长历史长河中泯然众人。习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锚定“为人民服务”的青春航向,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唤、用真心感悟人民疾苦,把对祖国真挚的情感贯穿于干事创业、成长进步全过程,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基层发光发热。

在小说《飘》中,斯嘉丽面对南北战争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困境,面对众人对自己从商的鄙夷,没被打倒,而是不顾他人异样的眼光,为自己奔跑,穿越流言的雨林,最终战胜了困难;在余华的《活着》中,富贵面对生活的折磨,面对无数人的嘲讽没有放弃,而是直面所有困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向前。成功的路途中必然少不了嫉妒者和无知者的流言蜚语,面对这些如果我们犹豫不决,顺应世俗改变志向,最终必将一事无成,但如果我们不在意这些,坚守原则,勇于斗争,为自己奔跑向前,则终会跑出阴霾,跑向光明的未来。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坚守原则,敢于斗争,到基层广阔的天地去磨砺成长,到艰苦环境中淬骨洗髓,到改革发展一线炼铁成钢,做基层工作的“排头兵”,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绘就独属自己的青春画卷。

青春之所以迷人,在于它总给人一股向上的力量,年轻干部要永葆这种向上姿态,坚定信念、坚守原则,在青春之路上为自己奔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31.html

(0)
上一篇 2022-07-24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