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负折旧”式年轻干部

折旧,表示财产或物品经历时间或使用后,因产生耗损,以致价值减低。

如今,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叫“负折旧”,顾名思义,它比喻的是作为机器,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损耗,但因为自身价值的提升,结果还在升值。简单一点解释就是,我们在工作过程中消耗着时间和精力,但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自身的价值还是在不断提升。

“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在社会不断发展的今天,无数的年轻人进入干部队伍,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思想活跃、工作热情,极具创新意识,为干部队伍带来了无穷的活力。但与此截然不同的是,年轻干部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遇到压力就喊“内卷”“PUA”,碰到困难挫折就想“躺平”“绕道走”,口号喊过就唱“空城计”、当“隐形人”,遇事得过且过、浑浑噩噩,碰到“沟沟坎坎”就打“退堂鼓”的人,这些“佛系”心态不断侵蚀着年轻干部,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选择放弃努力、畏惧困难、逃避现实,出现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思想认识,最终耽误了自身的发展,不断“折旧”,沦落为毫无价值的废旧“机器”,被时代所抛弃,令人惋惜。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铁剑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要做“负折旧”式年轻干部,唯有像河蚌、铁剑那样,坚持提升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要摒弃懒惰心理,正视精神懈怠的险题、自身经验不足的难题,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担当历史重任;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廉洁作风,打好“自律桩”、立好“主心骨”、守好“真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秉持“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坚持实干担当,用奋斗擦亮自己青春的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33.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