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治理 提升群众幸福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习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给予厚望,希望基层干部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群众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都发生在这里。在治理过程中,暴露出诸多短板和弱项:一是服务能力不够。部分基层干部对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领会不够,缺乏有效的沟通手段和技巧,导致在出现新情况新矛盾时束手无策。二是人员队伍建设不足。基层队伍整体水平不高、缺乏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和能力素质不足等问题,极大地影响基层治理水平。

加强基层治理,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优势,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当前基层治理出现的诸多乱象,都需要基层党组织将各个部门、人员进行有效整合,通过党组织将社区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实现党的组织基层治理工作全覆盖,使每名党员都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增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切实将党的引领渗透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补齐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形成基层治理的有效合力。

加强基层治理,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基层治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当前基层治理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基层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创新意识,才能不断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提升治理水平。在基层治理中,我们基层干部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到田间地头、到工厂一线,充分挖掘群众的需求,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群急难愁盼的问题。基层干部在遇到新问题,思想上要有创新意识,不能固步自封,拘泥于老经验、老办法,思想上要勇于破冰,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时代,我们要有新作为。基层治理关系到千家万户,我们只有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治理服务水平,才能更好的解决好基层治理这道难题,更好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妮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44.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