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苦干实干精神

党员干部是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力量。党和国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具有苦干实干精神,所以党员干部具有苦干实干精神是极其重要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就是靠苦干实干才有了今天的伟业,行走在新时代的漫漫长征路中,可能将会面临无法预知的惊涛骇浪和重大挑战,党员干部要把苦干实干的精神融入血脉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走向未来,我们更需要这样一股子干劲儿。作为党员干部,弘扬苦干实干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让苦干实干精神蔚然成风。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千,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时代是奋进者的舞台,实干是开拓者的武器,要善做实干家而不是空想家,学会脚踏实地,带着真情、真心、真意去到群众中间,与群众打成一片;学会真抓实干,带着信仰、信念、信心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干出实绩、干出实效。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勇做急先锋;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敢做先驱者;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善做拓荒牛。要敢啃硬骨、敢涉险滩、敢攀高峰,用真干、苦干、实干的精神,树牢“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思想意识,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观念和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毅力,发扬“安专迷”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作为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换句话说,无论志向多么远大,理想多么高远,说一千到一万,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党员干部可以心怀宇宙,允许仰望星空,但决不能忘记苦干实干才是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05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5
下一篇 2022-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