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争当“分子”的优秀共产党员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9671.2万,是一个值得举国上下为之欢呼、为之骄傲的数字。但欣喜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们除了要做好“分母”文章,更要做好“分子”文章,让“优秀”二字更加深入人心。

不断学习,做本领高强的“孙行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历来重视学习的政党,特别是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是每一位党员提高自身素质、顺应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加入共产党作为自己人生的“新起点”,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人生的“新目标”,不断去开拓新视野、探索新领域、熟悉新事物、掌握新技能,让自己练就“七十二般本领”,为自己早日取得人生和事业的“真经”打下坚实基础。

知难而进,做攻坚克难的“逆行者”。“你退后,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困难面前舍弃小家,在危险面前冲在一线,在生死面前义无反顾,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进入新时期,面对新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除了要在日常工作中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攻坚最难的问题,直面最复杂的斗争外,更要在危险真正来临的时候勇于跑在先、冲在前,不断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争做知难而进、攻坚克难的“最美逆行者”。

艰苦奋斗,做甘于奉献的“孤勇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今日之华夏,虽已是国富民强,但放眼全国,东、中、西部发展极不平衡,沿海与内地以及城乡之间经济发展差距较大等现实问题仍然摆在我们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勇于做新时代的“孤勇者”,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走出“北上广”,去到“新西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将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文/李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lo-09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2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