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7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反腐败成绩的背后,是雷霆万钧惩治腐败,是利剑高悬强化监督,是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坚定决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

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作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百年来,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党动手,标本兼治。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有效动员组织全党全社会力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凝聚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85.5万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57.6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7.4%。数据的背后,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领导干部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及时提醒、纠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病拖成大病的有力实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58.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