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75.2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3.9万件,谈话函询15.1万件次,立案32.2万件,处分27.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7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1人,厅局级干部1237人,县处级干部1万人,乡科级干部3.4万人,一般干部3.8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8.9万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过去五年中国在反腐方面取得的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关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定力和强有力领导,改变了一些多年难改的积习,树立了前所未有的新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从强力治标到标本兼治、从外在约束到内在自觉的过程。靠的不仅仅是严管,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当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敢腐、不能腐的基础上,逐步走向不想腐的时候,我们就越来越接近反腐败的压倒性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和综合效能持续放大,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推动建设廉洁政治、清廉中国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59.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