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表重要讲话,为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

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违法违纪的必须依法依纪处理,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开脱;把“关键少数”管理监督进一步紧起来,把全方位管理、立体式监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二、紧抓惩治腐败不放松。标本兼治,关键在治,治是根本。必须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辨别力,提高及时发现和处理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

三、保持问责力度不减弱。强化问责,必须把反腐败斗争责任进一步担起来,把严格履行纪委监督责任与督促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统一起来,着力破解执纪执法能力不足、严管严治不到位等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我们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四、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始终对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必须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只能紧不能松,否则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不正之风和腐败就会卷土重来。一定要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五、持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规律,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实践证明,只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系统性、实效性。

六、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有效整合各项监督力量,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促进治理的功能。

七、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总而言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68.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