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常新徐徐行 爱心守望护邻里

徐新柏,男,1967年6月11日出生,于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着邻里守望互助的精神。他爱好广泛,喜欢诗词书法、户外旅游、摄影写作,曾加入蓝天救援队从事户外救援。大家都喜欢喊他“靖哥”。

2013年,他在蓝天救援队就职,46岁的他依旧满腔热血,基本上时刻待命,不管多晚接到电话,只要是出任务手上事情一丢撒丫子就往那赶。有一年夏天,孝感的驴友,听闻大冶茅埔乡的毛一、毛二山景点很不错,自行组队上山探险,结果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群人被困在山上求助无门。因为被困位置刁钻,需要专业人员上阵,当晚8点多接到的电话,他们全队一路疾驰到山脚,通过提供冲锋衣、登山绳、抓绒手套,器械助力等方式终于在次日凌晨2点多把他们安全送下山。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全城抗疫迫在眉睫。他因为身体原因在家休息,同时响应社区号召,自行居家隔离。在社区党委书记陶春雷的动员下,他成为首批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负责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

经历过疫情封控的大家都知道,封控不是最难的,难的是解决封控环境下,居民的日常生产和生活问题。他带领志愿者们成立居民工作小组,积极解决居民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安抚居民情绪。时间有限,有需求的群众成百上千,他骑着一台电动车,穿街入巷,帮居民买菜、购气、买药、组织理发师集中进行理发。抗疫初期,人力匮乏,白天登记领取的救援物资,单发放物资就能忙到天黑,那时候他成了小区里的“红人“,手机被打爆停机是常有的事。“靖哥,明天啥时候来?”是他每日收到最多的信息。但在一袋袋米,一篮篮菜送到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居民家里,居民那感激的目光,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开展八支队伍建设以来,徐新柏同志作为社会组织队伍负责人,他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睦邻友爱协会是社会组织的其中一个协会,徐新柏也是协会的负责人。他坚持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范围内营造浓厚邻里和谐氛围。

由于小区居民老年人较多,楼道杂物堆放过多,影响居民通行,只要居民在微信群喊声“靖哥”,他就会及时出现,联系物业一起清理楼道杂物。小区地面由于没有进行“刷黑”处理,水泥地面由于车辆辗压,时常发生路面破损,他只要看到,就会和点水泥修补小区破损的路面,有时还会顺带修补一下花坛。

7月15日下午,民工楼的热心居民江师傅打来电话,说有一位张姓老人倒地不起,希望他能帮忙去看看。他问清地址戴上帽子就出门上山了。到了居民所说的地方后,他发现有两名民警已经在老人身旁了,随即就迎上前去和民警说明情况,在和老人交谈之下,得知老人就住在附近。他和民警三人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并联系其女儿。他女儿赶回家中后,紧握靖哥的双手连胜道谢。他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传递邻里间的真心真意。

近期时值酷暑,天气炎热,一位老人在小区散步时晕倒,小区的张师傅路过见状,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前去,将老人背到阴凉处,向物业值班室要来清凉油。经过一番抹油掐人中,老人悠悠醒转过来,休息了一会儿,在张师傅的护送下,安全地回到了家中。事后,有人将张师傅救人的照片发到群里,大家都纷纷点赞。张师傅不好意思地说:“多亏了靖哥,有他这个榜样在前,我们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正是在靖哥身体力行的影响下,小区邻里关系变得和睦,也有更多人加入到队伍中。正如靖哥所说,谁家都会有个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共同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生活才会更加美丽出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82.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