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才能不负众望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任何时候,苦干实干都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也是每个党员干部亮丽的人生底色。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老一辈人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干”的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带头作表率,把苦干实干刻到骨子里。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今天的成绩是昨天艰苦奋斗的回报,明天的成功还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发、黄文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注满了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苦干实干,同时也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向榜样看齐,继承和发扬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惧辛苦,不畏艰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为人民服务,把苦干实干落到百姓中。“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党百年来的一切奋斗,归根结底就是为了让中华人民过上好日子。苦干实干就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从建党初期至今,共产党员以苦干实干的精神为人民而奋斗,赢得了群众的笑脸。有句话叫作“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工作作风实不实,只有群众最知道。作为年轻基层干部,要从小处着手,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情怀设身处地为群众服务。

勇于担责任,把苦干实干扛到双肩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必须付出千百倍的努力。一代又一代党员带领群众一起“汗珠子摔八瓣”,书写下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彰显担当,以苦干实干创造更大辉煌。年轻干部要用实际行动铸就实干精神,迎难而上的信心,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和决心,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切实做到敢于担责任、敢于下深水、善啃硬骨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做到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子里的葡萄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97.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