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时代新篇

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党员队伍持续发展壮大,新生力量的加入展现出党的事业繁荣兴旺、蒸蒸日上的蓬勃气象。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忘我奉献的青年楷模、顽强奋斗的时代脊梁,他们牢记使命,不畏艰辛,以身践行着建党精神。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要继续秉承先烈英雄的理想信念,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始终与党同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努力拼搏和贡献力量。

坚持真理,践行初心不动摇。百年党史证明,忠于真理,坚持真理不动摇,为实现真理而斗争,共产党人的这种崇高品德,是我们伟大事业成功的基石。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从本质上来看是因为共产党人在真心实意地为真理而奋斗,即为马克思主义的实现而奋斗,而这恰恰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之所在。蔡和森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1931年蔡和森在组织广州地下工人运动时遭叛徒出卖被捕,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他始终不为所动,面对酷刑,他咬紧牙关一声不吭,牺牲时年仅36岁。“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2020年6月,在处理边境冲突时,陈祥榕奋不顾身,突入重围营救队友,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自己的青春留在了喀喇昆仑高原,用鲜血与生命筑起巍峨的丰碑。英雄烈士们并非铜头铁臂,支撑他们的是内心崇高的信仰,矢志践行初心的伟大使命感。共产党人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始终坚定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勇敢地探索真理,真诚地践行初心,为捍卫理想信念无畏艰险与牺牲。

牢记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为了人民,“我将无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共产党要始终牢记对人民的承诺,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为此,无数共产党员以为人民谋福祉为价值取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纾群众之所忧,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廖书记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201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廖俊波,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廖俊波在任的二十几年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在每一个岗位都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出过重要指示,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党员干部要学习廖俊波的为民情怀,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在实际工作中,要放下身段深入基层,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组织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干实事。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仍然面临着许多方面的风险、困难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只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务实苦干,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本领与能力,才能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精神点燃了经井岗山上的星星之火,跨越了长征路上的雄关漫道,历经了陕北大地的峥嵘岁月,用信念与行动推动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重大项目攻关等急难险重任务当中,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战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不惧敌人威逼利诱,慷慨就义的刘胡兰,迎难而上,毅然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焦裕禄,还是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教师张桂梅等等,无数的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干实事。

坚持真理,方能坚守信念,践行初心不动摇;牢记承诺,方能内化于心外见于形,不负人民;拼搏奉献,方能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百年薪火相传,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赓续红色血脉,磨砺信仰的风骨,贯彻新理念新思想,用青春为祖国、为人民续写时代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ixhu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231.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