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疆行丨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讲话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人民群众倍感温暖。在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总是与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互相关联、紧密结合。民生是发展的目的,要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才能凝聚人心,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巩固发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强调,“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把发展同各族人民需求结合起来,人民的生活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凝聚人心的发展,为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的堡垒,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我国幅员辽阔,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努力,早在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提到过“四个共同”,即“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大学时强调,“要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研究。”时代是在不断发展着的,不同的时代面对的社会问题和现象不同,所需的解决方法也不同,党的民族理论不能止步不前,要根据时代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不断发展并完善党的民族理论。

我国的西南地区民族种类众多,各族所面临的发展问题不同,在民族工作方面上,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各级干部要加强自身理论水平、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结合当地实际,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双向驱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好民族团结这一生命线,共同为祖国的兴旺发达做长久地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各族群众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27.html

(2)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