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用奋斗为岳阳发展画上青春底色

前段时间,单位组织所有青年干部学习了湖北省委组织赴江浙沪学习的报告,通过了解湖北干部的所见所思所想,我深刻感受到了湖北省委“对标先进、走在前列”的决心和气魄,也感悟到上级党委对年轻干部“学习先进、担当作为、谱写新篇”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特别是听到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的“震撼四问”后,我倍受鼓舞,作为乡镇的青年党员干部,只有秉承更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负责精神、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实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努力以分内之事、一域之事为实现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全局添彩。下面,我结合个人学习思考,汇报三点认识和体会。

一、接过先辈高擎的旗帜,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党史表明,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将通过深入体会先烈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土。

二、争当严于律己的表率,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自建党以来,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国家从积贫积弱走向胜利富强,都离不开一批批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的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共产党员。岳阳近年来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丰厚成果,也同样离不开紧紧围绕在县委周围敢打敢拼、团结一心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我们每日的各项工作都避免不了与老百姓打交道,因此就更应该刀刃向内,时时注意加强自我规范,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我,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职责意识。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三、砥砺奋楫笃行的决心,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百年时光易去,变的是纷繁复杂的时代,不变的是艰苦奋斗昂首向前的决心。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沉下心”钻研业务技能,“俯下身”倾听群众意见,“动起来”办好为民实事,在急难险重中学统筹,在枯燥乏味中磨心志,在矛盾纠纷中练沟通,学就“七十二变”本领,攻克“八十一难”关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实现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岳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之年,岳阳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只要各位青年干部继续保持在过往一系列挑战中形成的好状态、好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岳阳就一定能实现“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宏伟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海小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32.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2条)

  • 海小豹的头像
    海小豹 2022-07-27 20:55:38

    勘误:文中“岳阳县委书记”实为湘阴县委书记,是作者笔误。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