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廉机关,青年干部这样做

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开启了清廉机关建设的新征程,清晰描绘出秉公廉洁行政的准则与党风廉政建设今后努力方向,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不断向纵深推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在党百年斗争史、百年进取历程中,青年干部始终肩负党和人民重托,身负攻坚克难重任,肩承排危除险担当,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冲锋在前。

近年,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加入公务员队伍,为党的“肌体”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不同于其他干部群体,青年干部可塑性较强,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尚未完全成型,极易受到影响。全面建设清廉机关,需全体机关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因此,青年干部树立正确“三观”至关重要。

青年干部要以“万山磅礴看主峰”的政治自觉,保持对党的忠诚。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事业取得了许多成功,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没有被任何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崇高的信仰与信念,靠的就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只要在工作的实践与磨炼中培养理想信念,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就能抵御各种诱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对党负责,对党忠诚,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青年干部要以“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工作热忱,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年轻干部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要从帮助群众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积极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甘愿俯下身段“接地气”,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青年干部要以“栉风沐雨见肝胆”的廉洁自律,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干部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因此更要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 ,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传播廉洁文化风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一定要在复杂纷扰的环境中永葆本心,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风纪扣”,争当党纪法规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雁峰区——文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39.html

(1)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