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济,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在9000多万党员的聚力下,我们党正以一个磅礴的姿态踏上新的百年征程。新时代下,新征程上,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对于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讲,更需要我们勇挑重担,用刚柔并济的方式,将党的建设真正做到实处。

 一要当好守门员,把好党员入口关。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对于党员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要严格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在发展党员,尤其是发展农村党员的时候要充当好守门员,发展那些愿意扎根家乡,积极为村上做贡献,有大局观念真正有利于村级发展的有志青年。要用刚的执行力,坚决拒绝吸收那些不关心、不支持、不参与家乡建设的人员加入我们的党员队伍。

二要当好管理员,落实好党内制度。在基层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很多党务工作者疲于做资料,习惯于应付式工作。我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是需要情怀的,需要有刚的一面,尤其是在落实党内各项制度的时候,比如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需要真正直面问题玉矛盾的时候就绝不能含糊。比如三会一课、党员日活动,需要按期开展的就绝不能打折扣。我们坚决的态度与对制度的坚持,是能否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

  三要当好服务员,热忱为党员服务。党务工作者是支部联系党员的纽带,农村党员比较分散,流动党员数量不少,在开展党员教育等支部活动的时候,更需要我们党务工作者保有一颗热忱为党员服务之心。比方说组织开展活动、召开大会、送学上门、更新维护流动党员信息的时候,工作繁琐,这时候就需要有柔的一面,用耐心与细心,服务好各类党员群体,凝聚好人心与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念三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42.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