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更好地“接地气”

“接地气”指的是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我党持续发展的事业根基和力量源泉之所在。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基层干部只有做到“接地气”,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才能充分了解民意,才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接地气就是要防止书生气,多粘泥土气。基层干部接触最多的是老百姓,直接服务对象也是老百姓。想老百姓的事,说老百姓的话,才能让日常工作更加贴近百姓,才能服务好百姓。基层工作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下基层不能走过场、做样子,要报着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心态走下去,把事情做实做细。

“接地气”要耐住性子做群众工作。群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作,不是简简单单地在短时间内就能做好的,决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抱着“立竿见影”、“一蹴而就”心态,更不能摆架子、说空话。必须耐住性子、扑下身子,对于发现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要有不怕磨破嘴、不怕跑断腿的态度“马上去办”,体贴入微、耐心周到地做好工作。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扎扎实实干好实事,终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接地气就是要坚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基层干部说到底是群众身边的人,群众能否信得过是决定工作成效最好的评价标准。基层干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做到严于律己、刚正不阿、敢于担当,时刻心里装着百姓、想着百姓,才能将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及时送到基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46.html

(1)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