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有利于青年干部施展才干

自由是指在规则约束之内的自由,也是指在规则和道德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的尊重青年干部个人的意见,用开放性的思维和发散性的积极思想来探索具有个人风格的工作模式。自由绝非散漫而是要在制定的规则下发挥空间,所谓的规则就包括宪法,公务员法等法律、八项规定等细则规定,就如同比赛中的基本规则一样,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比赛中究竟哪种战术要更好。

首先,从工作创新角度看,马克思主义认为,自由是对必然性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青年人给工作带来的更应该是朝气和更新鲜的工作和思维方式,而不仅仅是一个劳动力更强的流水线机械。我认为青年干部发挥才干不止是单纯完成工作,同时要有自己的思考和理解,不断的创新。工作提升乃至社会进步更多的也是依赖于创新。要创新就要给予青年人更多的自由和试错空间。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给予青年干部一定的自由才可以使他们不断地发掘工作能力与工作思路提升的巧思,获得个人的成长与整个青年干部群体的进步。从而更好的施展才干。这种自由体现在充分尊重青年干部的意愿,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利用自身更活跃的思维和世界观创新工作机制。

其次,从青年成长角度看,青年干部需要更多自由的空间去接触更多的事情,与老一辈的干部交流,开阔视野增长眼界。在完成上级任务时,自由的发挥空间让青年干部去完成自选动作,无论对错对于青年干部都是经验积累。如果青年干部都是一味机械的按一直以来的“规矩”或者“约定俗成”去完成工作,那对于我们又有什么成长可言呢?青年干部的经验与阅历来自于对自己身边前辈与同事工作的学习与积累,在青年干部本身承担着重要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如果经验的积累与阅历的提升对他们而言并不是主动探索的工作方法而是被强加的额外任务,那么必然带来青年干部工作负担的加重与精神紧张的负荷,而无法真正的去吸收学习。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丁谢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94.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