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弘扬工匠精神

劳动者对于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都至关重要,不论是哪一个领域,都离不开劳动者的努力。工匠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工匠精神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精神源泉。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习总书记曾高度概括过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在国家的不断发展和繁荣昌盛下,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他们弘扬工匠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供电一线,劳动实现价值

方美芳作为一名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丹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的运检技术工作人员,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对于电力工作几乎是零基础,但是她大半辈子都在和新技术打交道,每天面对许多仪器仪表,她从最基础的拧螺丝接线学起,白天听老师傅传授经验,晚上再翻书钻研,不到一年时间,方美芳就从一名门外汉变成内行人。参加工作30余年,方美芳参与了镇江市1000余千米长电缆入地敷设、安装电缆头超过8000个,从未发生因施工安装导致的电力故障。她和团队成员开展“电缆抱箍及夹具研制”等项目攻关研究,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同时,方美芳还尽心尽力培养年轻技术能手,将自己二十多本工作心得体会分享给年轻的团队成员,把电网事业越做越强,造福更多的老百姓。

二、关键核心,团队攻坚克难

团队有信念,创新才有定力。在5G、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刘新宇团队承担了其中多项任务。刘新宇2000年在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后,一直从事集成电路元器件的相关研究,出色完成了多项国家级课题,29岁便被破格提升为研究员。在科研的路上,刘新宇一直勇于接受挑战。现在,刘新宇和团队研发的国产氮化镓功率放大器和硅基数模转换器已经应用到国内5G基站和相关通信系统,支撑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可控。

坚守岗位不放弃的执着专注,迎难而上不走样的精益求精,攻坚克难不偏向的一丝不苟,工作严谨不偏差的追求卓越,激励着每一个劳动者不断奋斗,成就梦想,为祖国更好的未来添砖加瓦,在祖国发展的新征程上再造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缕微光YX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0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