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时时放心不下

“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这一语重心长的要求,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时时放心不下”,正是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敬业奉献,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意识。我们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时时放心不下”群众安危冷暖。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情怀所系、职责所在。近年来,人民生活在不断改善,但群众在教育、医疗、居住、社保等方面还有不少难题需要破解,加之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民生工作难度加大、担子更重。我们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种民生问题。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下一番绣花功夫,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通过化解民生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时放心不下”重大风险挑战。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当此之时,我们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及时发现、科学研判、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突出问题导向,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切实增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采取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及具体可操作的举措,办实事而不图虚名,求实效而不做虚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时时放心不下”自我革命问题。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差不多的思想,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而要始终重视涵养自我革命意识,鼓足自我革命勇气,落实自我革命举措,不断自我修正达到自我完善,实现自我价值。在新的征程上,必须不断提高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不断自我净化;坚持问题导向、勇于修正错误,不断自我完善;坚持自我批评、善于总结反思,不断自我革新;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自我超越,不断自我提高。

日日行,才不怕万千里;常常做,才不怕万千事。“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贵在时时。新征程上,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团结和带领群众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2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