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砥砺初心中点亮党史学习的“精神灯塔”

“欲知大道,必先明史。”峥嵘厚重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息的足迹,彰显着百年大党的精神风骨。我们要以本次党史教育为契机,学在深处、悟在透处、践在实处,在初心砥柱中点亮党史学习的“精神灯塔”,方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在深处,夯实学史明理的“塔基”。“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历史。要在多思多想上下功夫,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立场观点,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知行合一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反封建反帝国主义

“悟”在透处,强化学史增信的“塔身”。“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必须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给人启迪”的必修课。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树立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从党史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史中汲取信心的力量,胸怀“两个大局”,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践”在实处,拔高学史力行的“塔尖”。“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相荡,乃生长虹。”思想理论只有与实践有机融合,才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要力行人民立场,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观点,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力行效果导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的收获融入到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等“时代大潮”的生动实践中去,激发起思想理论火花的磅礴伟力,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要力行实践升华,以“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把创新理论成果延伸转化到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反复升华,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在实践的检验中让理论“灯塔”更亮。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时代大潮,澎湃向前。新时代下,民族复兴的前进道路上仍有不少坎坷艰险,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砥砺初心中点亮党史学习的“精神灯塔”,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胜利彼岸。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政府  林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指尖上的忧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76.html

(1)
上一篇 2022-07-29
下一篇 2022-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