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练就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多次要求我们年轻人要在基层摸爬滚打,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练就宽肩膀、大心脏。一年前,我不知其中深意,而现在,我有了全新的体悟。

近一年的执法工作,让我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工作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很累,但是每天真的有所得。在我看来,执法工作可以说是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做的就是基层工作。我处理过工地噪声、装修噪声、高音喇叭噪声、路面破损、井盖破损、焚烧垃圾、气味难闻、非法占道、违规广告、违规招牌、违规运渣、污染路面等各式各样的投诉,有些完美收官,有些力所不及。我遇到过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我们的工作,甚至发生争执的情况,也遇到过情况十分紧急,需要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的事件,还遇到过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时常要等到凌晨才能去办理的案件。这些都成为我成长过程中的财富,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有人会怕深不见底的黑?这是因为人对未知的东西最为恐惧,不知道漆黑的背后有什么。而如果你什么难题、什么挑战都经历过,对事物洞若观火,那么你就不会怕了,很多棘手的难题在你面前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轻而易举的小事情。人经过问题、难题的洗礼会变得更加强大,经济社会的发展亦是如此。在新时代江汉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也可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阻碍、难点,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化危机为发展的契机,将难点转为经济增长点,就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

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到基层都是办法。我相信我们在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经过基层的淬火打磨后,一定能练就宽肩膀,大心脏,一定能在新时代江汉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中发光发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77.html

(3)
上一篇 2022-07-29
下一篇 2022-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