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需以求真务实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党员干部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求真务实的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在肩负责任担当上求真务实。我们必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知道,事业是干出来的,并非“敲敲键盘”就能完成的。

在涵养为民情怀上求真务实。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好务。党员干部应该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关注的问题,不说空话、套话、大话、假话,对人民群众心怀真挚的感情,把“群众事,无小事”牢牢记在心上,义不容辞为人民服务,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尊重。

在服务群众上求真务实。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生活作风,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心,坚决不在原则问题上含糊和退让,保持清廉的作风与姿态,锤炼自己的政治担当,使之成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锐利“武器”。倘若只“表态”“放空头炮”,而不付诸实践,再好的愿景也是空中楼阁,再好的蓝图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只会损害群众利益,贻误发展良机,阻碍党和国家事业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92.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