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择业既要低头努力拉车,也要学会 抬头看路

根据教育部统计,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或将迎来史上最“卷”毕业季,今年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年轻人择业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话题。当下,作为刚出“象牙塔”的年轻人既要低头努力拉车,也要学会抬头看路

年轻人择业要看行业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在择业的时候不能只看到眼前利益,而应具有长远眼光,这应是年轻人择业的重要价值标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选择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行业来做,择业是有利于自己的职业长远发展。在求职的时候不能完全因为福利待遇高,而盲目的跟风。

年轻人择业要看清行业的就业形势和政策在择业的时候不但要做到认清形势,还要做到心里做到有数,这样对端正就业心态会有很大帮助。有了心理准备,这样在求职中遇到挫折也就好招架,不至于自己觉得太沮丧,对求职失去信心。在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也要学习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针对具体情况来进行自主创业。

年轻人择业要看清自身的个体优势和才能。在择业时候要真正做到扬长避短,充分认识和发挥自己的素质优势,以自己的特长或某一优势来考虑职业选择,为今后顺利、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奠定基础。自身不能急功近利,当下正热的行业不一定就适合自己,自己一定要有长远的目光去看待自己将来要做的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93.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