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红色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近期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在全国各地受到广泛热议,形成了良好的激励氛围,此次表彰有许多基层和工作在一线的公务员,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工作者更应该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事业当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坚守红色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我们青年加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多次对共青团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要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广泛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以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方法,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历史逻辑、实践价值,让新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坚守红色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让我们青年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

坚守红色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让我们青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坚守红色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让我们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认真做到“当官应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 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场接力跑。此次的表彰也更加激励我们前进,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19.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