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曾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只有每一个年轻干部都接好班,才能为伟大事业接续发展奠定干部基础。

筑牢年轻干部的思想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锻炼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只有始终坚持自省自律自强,“小处不渗漏、暗处不欺隐、末路不怠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才能战胜自己的“内妄思”,成为真正的英雄和强者。

本领历练和党性淬炼相结合。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坚强的党性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坚强的党性走向未来。作为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把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树立更高的党性标准和要求,始终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同时,年轻干部必须增强主动性,注重实效性,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在锻炼中完善自己,以达到提升个人党性修养的最佳目标,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从严落实年轻干部的行为规范正因为年轻干部对于我们党和人民事业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其上好“必修课”、学好“历史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针对年轻人特点,精准施教,设置纪法教育课,精心定制警示教育课程,精准投放,从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学习等多个方面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警示教育,让年轻干部得警示、受教育,上紧年轻干部的思想发条,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既严管又厚爱,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的同时,引导督促年轻干部练好内功,结合海南实际,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经济特区建设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升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比学赶超”等活动,督促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强化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当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23.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