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 争做作风“明白人”

清正廉洁作表率,廉洁失守,初心就会失色。初心使命一刻也不能忘,廉洁操守丝毫也不能松。党员干部应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洁之弦、调整行为之舵,对照要求、对准目标,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实打实,抓出真成效。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廉洁自律不是领导干部的“专利”,作为党员干部,也要自觉摒弃自己“一无权力,二无地位,不可能与腐败沾边”或“拿点、占点,问题不大”的错误认识,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进一步认识党员自身的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要能顶得住歪理。

硬碰硬,晒出真动作。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要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促发展”等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让大家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真对真,亮出真态度。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顶住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一些歪理邪说在社会上流行,在正确行使权力时,就必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一线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蚀”,还要对工作做到“零懈怠”,对群众做到“零距离”,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44.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