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读懂“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的政绩。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就是要亲近人民,时刻将人民置顶。古语有云,“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广大党员干部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站稳人民立场,在情感上亲近群众,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看一看基层风貌,访一访社情民情,同群众唠唠嗑、谈谈心,听一听群众呼声,问一问群众需求,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现实生活中,经常有党员干部忘了自己的身份,在群众面前摆架子、打官腔,总是以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姿态颐指气使、俯视群众,对群众的利益诉求漠不关心,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更是“避之不及”,唯恐“惹祸上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随时随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就是要倾力为民,始终为人民服务。2012年12月底,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一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考察时充满深情地说:“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乏的口号,也不是简简单单说一说就能行的,而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谦卑心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增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担当作为,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举措,踏踏实实为群众找“难点”、 治“痛点” 、疏“堵点”,用尽浑身解数把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的每一件利民“小事”做实做细做好,而不是搞一些“锄草不种地”“搭台不唱戏”的“假把式”“花架子”。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业绩好不好,人民是否得到实惠要看群众实际感受,要有群众来评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牢记宗旨,身体力行、身先士卒为群众做贡献,让为民服务出真章,见实效。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就是要清正为民,永葆干部干净本色。“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是党员干部为官为民的根本底线。人民群众最讨厌、最痛恨贪官污吏,他们凭借手中职权,大搞以权谋私、公权私用的错事、坏事,不断侵犯和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官一任,却祸害一方,让老百姓寒心,严重破坏干群关系。清廉是福、贪欲是害。党员干部要牢记“祸患常积于忽微”,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人民办事讲规矩、有原则、守底线,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坚决不让自己在“一次不要紧”、“不只我一个”、“小事无所谓”中慢慢滑坡,在“喝杯酒”“唱首歌”“跳支舞”中丧失人格,在“土特产”“小心意”“见面礼”中丢掉原则,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常用党纪法规来警醒自身,坚决抵制、警惕自己沾染上“贪婪”恶习,做一个干干净净、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钟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70.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