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应该这么做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越来越大的风险、越多越多的挑战、越来越重的任务,我们应该这么做。

一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把坚决干利党利民的事作为动力之源。担当和作为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唯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才能在“赶考”路上取得成绩。基层一线的工作每一件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干好的,每一件事都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想要干好工作,干出成绩、干出实效,就必须要有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挑最沉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遇到问题事不避难,大胆拿出解决问题的勇气和魄力,主动履职、主动担责,以实际行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想出真招实招,大胆坚决地干事,用解决问题的实绩实效书写时代责任,坚决杜绝做碌碌无为的“庸懒散拖毒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实干为荣,争做在石上磨的“刀”,在一件件难啃的硬骨头下越挫越勇,不断成长为利党利民的“大器”。

二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始终把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作为重要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坚持原则的“勇士”、敢于斗争的“战士”,无论是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还是对待细微小事、琐碎小节,都必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在处理任何一件事情时,必须以一身正气作为前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动真碰硬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坚决不在困难面前地头,不拿原则做人情,做到任何时候都能稳住心神、稳住气节风骨,在原则面前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一往无前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三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始终把学习弘扬“挤”和“钻”精神作为成长之梯。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身在其中。因此,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乐于善于学习业务知识,在干事创业中钻研总结,一步一个脚印勤学苦练,磨练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如果三心二意、半途而废,那么任何业务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做好,坚持学习之路是冷清、枯燥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守得住寂寞,在学习中找到兴趣、找到方向、找到成就,一鼓作气用心用情学习,在学习中认真“挤”、努力“钻”,有所思、有所悟,才能真正学得真本领,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青春蓬勃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54.html

(1)
上一篇 2022-08-01
下一篇 2022-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