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警示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从数据来看,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75.2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3.9万件,谈话函询15.1万件次,立案32.2万件,处分27.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7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1人,厅局级干部1237人,县处级干部1万人,乡科级干部3.4万人,一般干部3.8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8.9万人。说明反腐败斗争一直处于高压态势,纪检监察机关还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合计为92.8%,把批评教育,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帮助在前,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关心、关爱、保护干部的初衷和作用。

当前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期威海荣成、青岛黄岛、临沂兰山和兰陵、菏泽曹县等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纪委监委联合调查组通过核查发现由于涉事单位和属地均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尤其在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方面,暴露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有漏洞等问题。威海纪委监委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对荣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市长等2名市政 府分管领导给予诫勉;对企业所在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 的3名负责人、所在街道的 4 名负责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免职等处分;对荣成市海洋发展局、 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有关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的5名负责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荣成市委、市政府向威海市委、市政府作出深

刻检查,青岛黄岛、临沂兰山和兰陵也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理,各级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要求,严厉查处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有章不循,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行为。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单位都应该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深刻完整的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策略和工作部署,通过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的倒逼作用、党纪处分的警示作用,推动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67.html

(0)
上一篇 2022-08-02
下一篇 2022-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