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近日,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应当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困难挫折面前不轻言放弃,在狂风暴雨中磨砺成长,收获成功。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有坚定的竞争意志。“志在顶峰的人,不在半坡停留。” 能登上金字塔顶的动物有两种,一种是雄鹰,另一种是蜗牛,雄鹰因强健的翅膀和飞翔的天赋能够一飞冲天,而蜗牛靠的则是坚定的斗争意志与年复一年的努力攀登;与之相反,在网络上有个新词叫“拖拉机式努力”,指做事前像拖拉机一样准备半天,口号喊得高,做了一点又马上放弃的人。面对生命中的一座座“金字塔”,“拖拉机式努力”只会让我们成为井底之蛙,永远无法看到金字塔顶的美丽与壮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只有像“蜗牛”那般坚定斗争意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一步一步攀爬,才能成功登顶,看到最美的风景。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的事,雏鹰在掉落悬崖后学会翱翔,仙人掌调节根系在沙漠中努力生存,野火焚烧的小草在春风里遍布山野,要取得成功就当不断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困难挫折迎难而上,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涅槃而生,最终搏击长空、勇战瀚海,在花开的季节春风吹又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要像雏鹰、仙人掌、小草一般,主动到基层的熔炉中接受锻造捶打,增强斗争本领,面对艰难险阻迎难而上,面对危机矛盾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生命的价值是需要用努力奋斗来实现的,从踏入这个世界开始我们就被赋予了一种无形的责任,或轻或重,演绎了不同的人生。”我们从一开始就被安排进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赛道中,我们坚定信念、提升本领,只是为了在这个赛道中快人一步,而现实是总有人比你更快一步,也总会有人比你落后半分,也不免有人踩到石子硌到脚,因此止步不前,踟蹰等待,最终遗憾出局。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在这个赛道上取得比较好的成绩,除过坚定的信念和提升能力之外,我们还要有坚持奔跑的勇气,在被石子硌到脚还有被人绊倒时要勇敢的爬起,不断向前奔跑,坚持不懈,赢得比赛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74.html

(0)
上一篇 2022-08-02
下一篇 2022-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