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顾住所有人”的责任感

近日,一则名为《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短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的“二舅”历经生活的种种磨难,并没被击垮,而是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不如意,最终成为了“那个说着只能顾住自己的人,却顾住了整个村子。”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我们党员干部要像“二舅”一样,肩负起“顾住所有人”的使命,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要顾住所有人,当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视频中的“二舅”是那种“从不回头看的人”,知足常乐,面对生活的磨难坦然应对,面对生活的惊喜不卑不亢,就这样扎扎实实的干好每一件事情,在顾住自己的同时,也顾住了整个村子。很多事情的开始与发展都是我们无法左右的,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现在很多人痛苦的原因就是不满足,一山看着比一山高,因此连自己都顾不住。作为党员干部,要顾住所有人,我们首先应当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淡化名利思想,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摒除不义之欲、淡化物质享受,知足于人民给予自己的一切,坚守许党报国的信念,提高自身本领,提升人生境界,从而顾住更多的人。

要顾住所有人,当勇敢担当积极作为。在“二舅”身上,我们不难看到老一辈人的影子,他们顽强不屈,虽接受命运却又绝不向命运低头,勇担担当积极作为,在平凡中孕育出伟大,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了“顾住了所有人”的重任。抚今追昔,曾经的中国因为有了无数如“二舅”一般的人,才走上了如今的小康社会,而现在有些人面对困难却一蹶不振,归根结底是缺乏担当精神,以至于遇到苦难时连自己也顾不住。作为党员干部,要顾住所有人,我们当勇敢担当积极作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以“城头铁鼓声犹震”的斗志、“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豪情去担当作为,顾住更多的人。

要顾住所有人,当有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使自己残疾的医生他选择了和解、掏光半辈子积蓄给养女买房、村里任何人东西坏了都会帮忙修理,二舅如同星火一般,虽微小却点亮了无数人的生活。胸膛里装着公心的人,办事从不会顾虑“行不行”,而是想着“怎么才行”,也不会在困难面前“隐形”,在组织和群众面前伪装,更不会谁也不顾、谁也顾不上。作为党员干部,要顾住所有人,我们当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全身心置身于群众之中,把自己当作群众中的一员,关心关爱人民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需求,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解决烦心事、糟心事、闹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75.html

(0)
上一篇 2022-08-02
下一篇 2022-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