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军人优良作风,做新时代党员干部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应学习这份把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始终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吃苦耐劳、严守纪律、精练技能的优良军人作风,以军人一样的姿态和作风去干事创业,立足各自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书写一流业绩,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习军人优良作风,牢记宗旨想作为,勇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坚定者。人民军队自创立之日起,爱国奉献就是革命军人永恒的精神底色,融入红色基因赓续至今。新时代革命军人有许多献身使命的榜样,一个英雄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如王继才同志以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以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32年如一日驻守海防一线,成为开山岛上照亮祖国海疆的不灭灯塔,模范践行了“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安”的承诺,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爱国奉献、为民服务”精神境界和品行操守。新时代党员干部讲奉献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点,自觉把“人民利益至高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勇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坚定者,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老百姓多做好事、办实事,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学习军人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敢作为,勇做乘风破浪、聚力奋战的奋进者。军人,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们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与责任感、使命感如影随形,再柔弱的身躯,都能担负起守护祖国的重任,他们在执行任务时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只要上级一声令下,只要人民群众有困难,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他们也绝不会皱一下眉头,即使遇到生命危险也不会退缩,直到各项任务完成为止。“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的担当,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自从穿上“工装”的那一刻起,其实就和军人穿上军装一样,就与责任感、使命感同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学习并弘扬军人作风,在其位谋其事、履其职尽其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勇于作为、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重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敢于亮剑,做敢作为善担当的奋进表率。

 学习军人优良作风,付诸行动真作为,勇做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搏击者。中国军人在训练中摸爬滚打不言苦、演习中流血流汗不掉队、执行任务中牺牲奉献不退后,冰天雪地的环境不畏惧、条件艰苦的生活能忍受、缺粮缺氧的困境能坚持,直到圆满完成任务才罢休。在任务来临时当主力、在挑战面前挑重担、在困难时刻冒风险、在危急关头冲先锋,这就是党员干部“特权”更是“亮剑精神”。今天,危难关头的生死考验相对少了,共产党员实践先进性,更多的是在平常时候。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以实立身、以实行事,善于求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在矛盾面前不回避、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主动投身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干一行、务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骨干作用,以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和斗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 王玉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丫丫木有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1051.html

(1)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