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我们该这样做社区工作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社区工作,多次到社区考察调研、指导工作。作为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者要能从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中,缕清社区工作与千家万户间千丝万缕的关系,清楚自己的定位,正视自己的身份,将社区建设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才能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建立社区工作联系点机制,打通社区工作与社区居民的联络要塞。社区街道可以通过多种多样的社会治理工作平台,将与社区街道相关的建设资讯上传下达,让社区居民能及时感知,促进社区建设。同时社区工作者要积极参与到资讯传达的流程中,传达时先做到自己读透读懂在向社区居民进行传达,以便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更好地促进社区资讯传达与交流,为社区工作落实提供保障。

加强落实社区调研,时刻关注社区工作的大走向和小动静。清楚社区工作的轻重缓急,准确地掌握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动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有关职能部门应当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交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部门的功能,准确地掌握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动向,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困难。

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千家万户组成了强大中国。作为社区工作者,要不断转变自己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正确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的辩证关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业务工作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区工作圆满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筑牢每一块基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1066.html

(6)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