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话青春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特殊的年份这样寄语青年,寄望未来,新时代青年应当这样也必须这样严格要求自身,以梦为马、矢志不渝,在复兴路上话出青春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为民初心担当复兴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十九届历次全会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知,强党性修养、筑精神壁垒,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新时代基层青年应当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关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化为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将舍我其谁建设基层的坚定目标化为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踏实地行致远,“时人不识凌云木,待到凌云始道高。”青年人要坚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意志力踏步成长之路,悉心研学、提振本领。工作中低下身子,虚心求学,积累经验强化能力,脚踏实地行事,做好基层业务工作,在无闻中坚定;工作中放下架子,与群众交心,集群众智慧解群众难题,开拓思路创新思想,行稳致远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于无言中奋起。

挫磨难敢越级,“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青年的成长之路必然充满坎坷挑战,只有拥有挫败磨难、敢于越级的勇气,不懈奋斗、愈挫愈勇的毅力,直面挑战、无惧困难的气魄,才能在复兴路上站稳脚跟、趋步向前。广大基层青年应当把基层当练兵场,把挫折当垫脚石,把自己当先锋兵,在基层一线传达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体会真切的民生疾苦问题,“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锻人格炼品性,“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民族复兴离不开志士更离不开贤才。中华历史源远流长,诸多贤良才子充斥着历史长河;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无数优秀品德彰显着文化底蕴。玉石只有耐心细致打磨才有惊艳世人的光芒,新时代青年更是要于基层历练过人品性、锻造优良德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坚定文化自信的根本,筑牢民族复兴的根基。

新中国的青年奋力抗美狼野心、创红色盛世,“德威服众邦,安社稷宏壮;云程正意气,揽月下五洋。”新时代的青年允诺护祖国统一、立世界之巅,“吾等留胜迹,拭目待新章;吾辈皆炬火,复民族荣光。”

(3)
上一篇 2022-08-05
下一篇 2022-08-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