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砥砺青年

强国有我青春无敌。00后是年青一代的代名词,正朝气蓬勃,是祖国的未来。看呀!在奥运会赛场上,有如杨倩的00后运动健儿们在摘金夺银;在抗疫一线,有00后白衣天使在奋斗;在抗洪抢险最前线,有00后战斗的身影;在祖国边陲线上,有00后在站哨执勤……面对重任,00后有勇气扛起来;面对沟坎,00后有底气跨过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循循教诲、切切期望,如春风化雨,温润人心,又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给新时代青年明确了前行方向、鼓舞了向上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理想如明灯,指引人生方向,照亮前行之路。一百年前,29岁的青年学者陈望道呕心沥血翻译《共产党宣言》,以墨汁为红糖,品味共产主义真理的甘甜。一百年后的今天,无论是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利益、志在保卫祖国和人民的陈红军,舍身忘我为民谋福、志在社会主义脱贫事业的黄文秀,还是夜以继日工作、志在航天报国的神舟团队……千千万万青年先锋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英雄壮举,支撑他们的同样是理想和信仰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2-08-13
下一篇 2022-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