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党员 握紧“接力棒”,奋进“新征程”

中共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其中35岁以下的党员数量为2415.9万,约占总人数的24.9%。有近四分之一的中共党员不超过35岁,这不仅仅意味着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也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一直充满生机和活力。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紧跟前进的步伐,结合自身情况和实践环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常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做好新时代“接棒人”。

守初心,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从戴上党徽的那一天起,从成为党员的那一刻起,就要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深重,深刻明白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而青年党员因为身肩重任,在理想信念上就要比其他人更加坚定不移,必须时刻用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要求自己,要在思想政治上接受洗礼,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担使命,青年党员要锤炼责任担当,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党员身处伟大新时代,在党的历史事业发展进程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任。青年党员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意担当的自觉性,有敢于担当的自信性,要从101年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要有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更要有躬身实干的精神。有奉献精神,才能心无旁骛的在岗位上奉献自身力量,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在实现新时代党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常学习,青年党员要深入理论学习,明确党员队伍的时代性。“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学习能力,持续吸取养分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方法,打牢政治理论的基本功,将自己所学的政治理论转化为自己的精神支撑,让其真正成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练好政治素养的“内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懂弄通,贯彻落实,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

我为自己是9671.2万分之一而骄傲,更为自己是2415.9万分之一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行动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握紧时代“接力棒”,阔步走好“新征程”。

(11)
上一篇 2022-08-17
下一篇 2022-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