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要有“新”状态

新的时代征程要有“新”状态,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如今,年轻一代正在逐渐成为基层“赶考”路上的生力军,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之心”不变、“赶考之行”不止,在摸爬滚打中常思初心之路、深思律己之道、勤思担当之责,书写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赶考路上头脑清醒的践行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修心炼身、干事创业的“法宝秘籍”,笃定“信仰航向”,燃烧“初心之火”,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基层发展的共同理想之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砥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意志,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锤炼廉洁之志,争做赶考路上廉洁奉公的清白人。严以律己为青年干部指明了立身之本、为政之基。基层“赶考路”上,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念好纪律的“紧箍咒”,在行进之路上清风拂两袖,浩气存于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干部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让清廉成为“公仆形象”的生命线。

昂扬奋斗姿态,争做赶考路上赤诚奉献的守护者。“风雨肩上扛”是共产党人的“最美姿态”,“一切为人民”是共产党人的“硬核担当”。如今共产党人走过了百年征程,还需继续高歌奋进,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人民公仆楷模的重要担子,主动到基层一线挑大梁、担重任,始终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精神为民服务,让“功成不居”的奉献姿态融入“功成有我”的磅礴事业,在广袤的基层大地上成就出彩人生。

(1)
上一篇 2022-08-17
下一篇 2022-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