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做焦裕禄式的人民“勤务员”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习近平对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推崇备至,曾多次勉励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青年干部是未来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民族复兴的重担,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厚植为民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涵养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争做一心为民的“勤务员”。1962年冬天,正是豫东兰考县遭受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最严重的时刻。就是在这样的关口,党派焦裕禄来到了兰考。他带着满腔的热血和对人民最真切的爱来到了这片风沙肆虐、满目疮痍的土地。在这里,他始终将百姓冷暖记挂心上,除三害、战风沙,趟着洪水去查看灾情,冒着鹅毛大雪去看望老百姓的家,忍着病痛的折磨下乡调研,从来到兰考到病倒在岗位上,始终践行着干群之间的鱼水情。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我们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始终将广大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不忘为民初心,多办利民之事,多行惠民之举,恪守为民之责,把为民谋利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根本准则,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民解忧妤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造福一方群众。

 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争做攻坚克难的“勤务员”。焦裕禄初到兰考面对的不光是恶劣自然的环境,还有“嗷嗷待哺”的35万饥民,但他没有退缩,毅然决然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带领兰考群众战风沙、治盐碱、追洪水,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原则,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敢于勇于“啃硬骨头”“走钢丝”,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哪怕悬崖峭壁、荆棘林立,也要拿出逆水行舟的胆量、一往无前的孤勇,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哪怕拼的头破血流,也要勇往直前,主动发挥实干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面对前路的“荆棘”与坎坷,以越挫越勇的精神,去迎接属于我们的奋斗时代,践行初心与使命,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

牢记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争做清正廉洁的“勤务员”。“不准任何干部特殊化”是焦裕禄同志对自己、亲人、干部严格要求的体现,也是每位共产党人的鲜明特点。他在兰考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来没有“烤过群众一次火、吃过群众一口粮”,真正做到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诠释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广大年轻干部在面对种种诱惑时,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境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时刻将群众冷暖记在心中,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做到谨小慎微慎独慎行,把握住分寸,守住原则小节,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守住党纪廉政底线,争做廉洁奉公的表率。

(1)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