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长”书写基层担当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基层干部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基层街道工作者,作为连接党与群众的纽扣,处于党的事业一线,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望。那么基层干部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这个可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以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全面提高自己。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实践中修炼本领,才可以在奋斗中增长才干、茁壮成长。

一是坚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要为民办实事,办正事,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利益着想的信念和决心。时刻保持谦虚低调的姿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实践、认可中,收获了浓浓的情谊;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评判标准,为群众协调解决矛盾、申请政策补助、指导发展产业、协调就业岗位。

二是提升本领。提升“张口会说”的能力。了解群众的需求“对症下药”,“接地气”解读政策理论,让群众听得清楚、听得明白,在实践中有效提升了与群众的沟通能力;提升“提笔能写”的能力。珍惜每一次提笔锻炼的机会,撰写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汇报材料、美篇、脱贫资料、村史资料等,理顺思路、仔细琢磨措辞,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规范和语言表达的精确度;提升“遇事能办”的能力。积极参与重点项目、难点项目,在一线磨练品质、积累经验,增强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三是培养作风。保持热情,工作生活中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主动关心帮助同事,对待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能都耐心的聆听;谦虚低调,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低调的工作作风,放低姿态,善于观察,积极的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周围的群众请教;严于律己,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做好表率,树立好榜样,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勇于担当。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劲头,没有随着所谓“工作经验”的增加而避重就轻,敢于挑重的担子、啃硬的骨头,在日常工作中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

(0)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