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花不败,担当奋斗如夏花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秋至夏末之际,天气依然炎热干燥,但夏花不惧似火骄阳,绚烂绽放,多姿多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当如夏花盛放般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彩,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发作为,为华夏山河描绘一幅盛放不败的“夏花盛景”。

当如夏花般深植信念,埋下“一心为民”的种子。夏花能抵挡炎热夏季而努力绽放,是从一颗将向上生长的理想信念深埋地下的种子发展而来的。现代女作家丁玲说:“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中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真实事迹,曾经的黄文秀一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在党和组织的政策关怀帮助下实现脱贫,从此她埋下一颗要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信念,正是这份信念让她选择放弃高校硕士毕业的优越条件,回到贫困落后的家乡奋战在脱贫一线。这是每位青年干部应当学习的精神品格,要不断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厚植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在工作中要始终以人民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基准,心系群众,让理想之花在心底埋下种子。

当如夏花般挺拔身姿,挺直“勇担重任”的花茎。人们常见夏花开得千姿百态,却不常见支撑花朵的枝干挺拔屹立,为了能开出绚丽花朵,就必须要有足够撑起花朵重量的枝干,为了实现伟大事业,也必须要有能够支撑目标的担当力量。在外敌入侵家国危难之际,李大钊、陈延年等英雄先烈担起保卫家国的责任,无谓牺牲为中国复兴富强找到正确的道路;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中,时代楷模黄文秀担起了振兴家乡的责任,为家乡脱贫攻坚事业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当人民生命健康受疫情危害时,无数医护人员担起守护生命的责任,不惧艰险逆行而上同病毒做斗争。“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当代青年干部要坚持修炼自身,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增长干成事的技能本领,勇于走向基层用实践磨砺自身,淬炼担当的力量,让承事的肩膀撑起理想绽开的繁华夏花。

当如夏花般吐露芬芳,绽放“砥砺奋斗”的花朵。在夏日野蛮生长的花朵,经历风雨摧打和夏阳暴晒依然竞相开放,又怎会像温室里的玫瑰一般娇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的路上依然存在艰难险阻”,而惟其艰难,更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新征程中唯有奋发作为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秉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在基层岗位上不惧艰苦、锐意进取,用砥砺奋斗去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不懈拼搏,在基层的土壤上绽放绚烂的夏日之花。

(1)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