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之“乐章” 共赴时代之“山海”

“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实干践行理想,奏响青春“乐章”,共赴时代“山海”。

实干践行理想,“时时放心不下”,脚踏实地踩准“担当节拍”。“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担当不仅是一种甘冒风险的勇气,也是一种矢志不渝的毅力、干事成事的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军令状写得再漂亮,不付诸实践,都无济于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干事创业需要、是发展振兴使然。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勇于“挑担子”,避免信仰缺失“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能力不够“不会为”的本领恐慌、路径依赖。要一门心思学知识、强本领、提素质,干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踏踏实实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用实干耕耘“希望的田野”,用实绩守护“人民的名义”。

奋斗不负青春,“躺平没有出路”,攻坚克难谱写“前进旋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年轻干部应怀青衿之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群众哪里有需要,干部就奋斗在哪里,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奋斗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努力做千挑万选挑出来的“种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成就未来,“勇当开路先锋”,勤学苦练汇成“时代强音”。正所谓“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是前提和基础。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工作进程。我们青年一代精力充沛、思想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杜绝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丢弃“毕其功于一役”的幻想,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做好每一件小事,加持严格自我要求不放松、坚守工作岗位不退缩,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2-08-19
下一篇 2022-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